系所公告

系所公告內容
標  題
2023年海洋保育面面觀研討會「永續資源」與「海洋保育計畫與行動」場次開放報名!
發稿日期
2023-06-14
張貼單位
張國棟 副教授
內  容

發布單位: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秘書室

      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將於7月1、2日舉辦第二場次「2023年海洋保育面面觀研討會」。海保署表示,6月份首場研討會參與踴躍,每日實體及線上逾400人參與,為利7月份第二場研討會讓更多民眾參與,特別選定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辦,增加座位數至200人以上,主題則以「永續資源」與「海洋保育計畫與行動」探討為主軸,邀請產、官、學界不同領域專家交織多元觀點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,座位有限,額滿為止。
       海保署指出,第二場次研討會將邀請21位專家學者分享,在7月1日「永續資源」議題中,上午場將從白海豚族群調查及保育探討起,包含白海豚保育計畫進展、白海豚族群動態、民間團體保育作為,以及漁業混獲管理與非法漁業查緝等議題;下午場則討論海域開發與生態保育,並聚焦於離岸風電議題,從離岸風電開發規劃與推動現況開始探討,持續導入包含鯨豚在臺灣的危機與轉機、離岸風場生態監測、離岸風電與海鳥等,最後以離岸風電與生態共存為題作為總結;7月2日「海洋保育計畫與行動」議題,上午場先探討各項海洋生物保育計畫,包含鯨豚、海龜、海鳥、珊瑚及三棘鱟等;下午場則以友善海洋行動分享為題,邀請民間團體與企業界分享海洋保育行動的具體作為,也回應生物多樣性公約,內容豐富、多元。
       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表示,白海豚復育與離岸風電開發等議題都是現階段國民關心的重大課題,本次活動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,從不同觀點提供海洋保育新思路;此外,海洋保育各類生態的調查作業,有助於未來規劃保育作為。在民力投入這一塊,更是公民對海洋保育意識的具體表現,期待透過本次活動,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,讓更多民眾投身海洋保育工作,也期許海保署各項施政措施能逐步達成「潔淨海洋」、「健康棲地」與「永續資源」的施政目標。
       海保署邀請所有對海洋保育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7月1、2日第二場次研討會,除了可聆聽主題演講和成果發表,也可共同探討海洋保育的進展,未能親臨現場的朋友也歡迎線上參與直播,詳細資訊請關注海保署官網及臉書粉專。

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官網

資料維護人:張國棟 副教授 張OOOOOO授
更新日期:2023-06-27
本網站內容所有權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-海洋環境工程系暨研究所所有,禁止任意轉載、複製或做商業用途
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,解析度1920*1080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

TOP